大顺

为你痴狂成罪死亡2

林季子原本叫王小秋,后来却成了继子变成了季子。

  林本川第一次在家里见到王小秋的时候,父亲对他说这个小孩叫王小秋,以后就是他的玩伴。

  他生的瘦弱,性子也软弱,之前一直在欧洲上学,中文说的更是一般。由于今年刚回到台湾,在台湾也没有交好的世家子弟,在欧洲又因为黄种人的身份和他人交往也总有隔阂。

  在学校虽不曾受欺侮但也无人玩闹,整个人便愈发腼腆沉默,林关中想着为他找个适龄的玩伴,好让他有个小孩儿的样子。

  王小秋的父亲是林关中的司机,也称得上一句知根知底,王小秋人也机灵活泼,笑起来像个小太阳,说起话来总是抹蜜一样令人愉悦。

  两个人正好反相,林关中便寄望于此改变林本川,谁知他却对王小秋的到来毫不理睬。

  好在王小秋是个活泼温柔的性子,也不觉得自己被冷落,平日里和林本川一起上下学,发现好吃的好玩的也总会想着他。

  王小秋人小鬼大,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孩子,虽然年龄比林本川小,但是对他是处处周到,后来俩人熟了才知道,王小秋是贪图他的美色。

  幼年的林本川虽然孱弱,但是外貌随了他的母亲,精致秀气,因为常待在屋里,皮肤总透着病态的白,标准的杏眼因为性子的缘故习惯下垂着看,颇有些可怜兮兮的感觉。

  又因为喜好一个人静坐,那股子可怜的意味还掺杂着些许的寂寞和孤独。

  王小秋不似林本川那般,身高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,因为总是出去疯玩,夏天顶着大太阳还敢脱光了往河里扎猛子,皮肤也是健康的蜜色。

  又因着天生的垂眼和喜欢笑的缘故,总给人一种乖巧的感觉,再加上性格好,人也聪明,在成年人面前混的如鱼得水,和同龄人更是打成一片。

  王小秋也清楚并且善于利用自己优势,本来是受父亲和主家所托与林本川交朋友,但是看到林本川的瞬间王小秋心中也生出了这种想法。

  我要将他拖入凡世!我要做他最好的朋友!我要将他照顾的极好让他听我的话!

  王小秋想着想着又想到了自己曾经养过的狗,那是个非常敏感的白色小土狗,因为流浪过的缘故变得很难接近。

  父母都不同意王小秋养那只狗,这种狗太难养熟了,在彻底养熟之前如果你让他感觉到丁点不安就可能前功尽弃。

  但是王小秋不怕,他是一个极有耐心的人,哪怕那只狗对他表露出恶意,他也可以很好的掩盖自己的不忿和失望,狗能从他身上感受到的只有和善与温暖。

  人和狗大多时候都一样,这是王小秋多次实践得出的,他对自己很有信心,他一定可以在林本川心里留下浓厚的一笔。

  他期待这个男孩与他成为挚交好友那一天,哪怕需要两年三年乃至十年,他想他都不会放弃这个想法。

  思绪又飘散回来,王小秋看着前方独自坐着的林本川,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跑过去,在林本川身前站定。

  “嗨,本川哥,我们明天一起去游乐园玩吧,林伯说过的你要多出去走走转转,去嘛,就我们俩一起,昂?”王小秋蹲下身子仰着脸,眼睛盯着林本川落在虚处的眼。

评论

热度(4)